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土木之家  土木概况
土木概况


    土木工程系成立于2005年,现已建成一支力量雄厚、精干的校企混编的师资队伍,其中副教授以上6人、讲师9人、硕士以上1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产业教授3人。教师团队荣获2019年徐州市“彭城恩师”荣誉称号。聘请优秀企业家、技能大赛作为产业教授,聘请38位企事业专家组成土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直接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指导。

    土木工程系一贯重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08年《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教育厅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筑工程测量》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2012年,涵盖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四个专业的土木工程专业群被遴选为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2017年《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获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自2017年开始,在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等专业中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施校企“双导师”指导,学生带薪参加“学徒”实践,毕业时实现高薪。

    为更好地满足教学、服务社会,紧跟建筑行业现代化、信息化的需求,开设的专业均为社会急需专业,经历市场多年考验,形成了独特鲜明的教育教学特色。土木工程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素质毕业生

    出色的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土木工程系先后荣获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工人先锋号”、江苏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徐州市教育工委“教工先锋号”、徐州市先进集体(科室)、徐州市教育局“‘彭城恩师’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