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土木之家  专业介绍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各类轨道建设工程的人才,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生产、经营与服务工作;在城市通信能从事轨道通信信号系统设备维护、检修、管理、安装、施工和通信信号设备的一般维护管理和使用的工作;在铁道工程从事铁路施工企业的施工员、质检员、铁路局工务部门及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线路工、桥隧工等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地质、隧道工程、轨道工程施工技术、铁路路基施工、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城轨工程材料、地下工程施工、桥梁工程、地下检测技术、爆破法施工、盾构法施工等。

    【资格证书】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土建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员、实验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有稳定的社会需求,学生毕业后主要分布在江苏、安徽、上海、福建、云南等省市,可在市政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施工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工程监理、施工技术、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