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系圆满完成2021级(春季)班毕业答辩工作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72

土木工程系圆满完成2021级(春季)班毕业答辩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校教学部署,土木工程系于12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1级春季班学生顶岗实习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70名学生按专业方向分为施工组、造价组和装饰设计组等3个组进行答辩,成立由教研室主任为组长、2-3名指导老师为组员的答 辩小组,辅导员辅助处理一些返校学生事务工作。


4W.jpg


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为强化毕业答辩全过程管理,我系成立了答辩委员会,明确各环节任务与分工,确定工作标准,切实落实方案,有条不紊开展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答辩委员会领导下,各专业答辩小组负责初步审定学生答辩资格、安排学生答辩次序及程序、主持答辩过程、写出同学们评语并评定成绩。



2W.jpg


1W.jpg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按照次序上场,分别从课题选题、工作内容及优势等方面进行陈述;针对学生论文内容和专业要求,答辩教师提出问题,同学们认真应答,展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答辩教师根据相关要求,对同学们的毕业成果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逐个提问,全面考察了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针对同学们答辩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指出缺点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3W.jpg

  毕业答辩意味着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为毕业生提供的是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此次答辩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和魄力。通过这次答辩,相信同学们能提升不少,同时也检验了我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我系教育教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