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19

        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朗诵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图片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朗诵比赛于2023年12月7日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先锋。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诗朗诵大赛。

  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朱炳丞,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建清,学工处副处长李兆亚,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王洁,团委副书记冯贺雷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应邀出席。

  活动开始前,院团委书记朱炳丞为大赛致辞。他说,一二九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以学生为主体的伟大群众运动。它发生在中国民族危机深重、外敌侵略加剧的年代。我国的青年学生和广大群众在民族危难之际投身到爱国救亡运动中,为了保卫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一二九运动,它激发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作为青年学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朱书记鼓励参赛选手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用诗歌的力量唤醒我们的民族精神。朱书记的讲话将整场的氛围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诗歌朗诵比赛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图片

  各个参赛队伍热情澎湃,激情昂扬,将个人的爱国情感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中。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朗诵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国防教育中心代表队的朗诵《思念跨山河,山河皆不忘》用对话的形式,让我们重温了88年前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土木工程系代表队的朗诵《 一二九演讲 》充分为我们展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院广播台的朗诵《青春中国》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本次比赛各支参赛队伍的朗诵形式新颖,感情充沛。其流畅的语言,专注的神情,激昂的声音,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经济与管理系

《缅怀一二九,展望新未来》

图片

医疗与健康学院

《不问归路诗朗诵》

图片

院团委代表队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图片

精英学院

《强国有我》

图片

土木工程系
《忆往昔一二九》

图片

社会公共服务系

《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

图片

国防教育中心

《思念跨山河,山河皆不忘》

图片

土木工程系

《忆一二九“峥嵘望长缨勿负韶华》

图片

医疗与健康学院

《燃青春之热血,救泱泱之大国》

图片

土木工程系

《一二九演讲》

图片

土木工程系

《忆一二九,散今朝光》

图片

院广播台

《青春中国》

图片

  十二组参赛选手表演结束,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建清作总结致辞。张主任对一二九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的举办致以热烈地祝贺。他指出,今天在这里举办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就是共同追忆和缅怀一二九运动这段充满艰辛和奋斗的历史,就是教育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努力学习,实干兴邦。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严谨的评定,院广播台获得了一等奖,土木工程系和国防教育中心获得二等奖,院团委学生组织、社会公共服务学院、医疗与健康学院获得三等奖。

图片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此次诗歌朗诵大赛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之难的缅怀以及对救国青年的悼念等情感融合在一起,激励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时刻砥砺自身,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

                                                          (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