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收纳的艺术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903


真正省力的收纳所有人都能做好

它不是事后的收拾,而是事前的准备

不是耍小聪明,而是高级的智慧

不是盲目地跟风,而是对自我、对生活

真实的审视


收纳的必要性


寝室是组成班级的最基本单位,是同学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

宿舍相当我们的第二个家。而想保持寝室有一个良好风气、干净、整洁的环境,合理的收纳是不可获缺的一个环节。


“整理是一种思维,收纳是呈现方式。”

每当看着整洁干净的寝室,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便会油然而生。

收纳包含“收”与“纳”,是好好将物品收容、存纳,也是令一切物品在空间中遵循一种合理流畅的秩序井井有条。

一味的“断舍离”并非正确之道,合理的收纳才是生活的真实模样。

如果没掌握正确的收纳方法,

即使满屋是柜子,收纳问题也得不到彻底解决。


before & after

对比


Organizing is a kind of thinking, storage is a way of presentation.


收纳的好处


整理收纳的益处:

1.宿舍更整洁、居住更舒服、心情更愉悦。

2.节省了不少找东西和做打扫的时间。

3.改变了消费习惯,对自己的需要和喜好有了更多的觉知,当然省掉了很多不必要的开销。

4.充分利用空间,让空间得到合理的应用。

5.能让自己变得更自律,明确的知道自己的需求。



具体来讲

Plenty of space
空间里的宽裕
01

整理收纳的第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省出”很多空间。房间乱糟糟的,很多东西摆放错位置,在使用的时候很不方便。当你给每个空间区域内,设定相应的收纳整理功能之后,空间得以充分利用,当然会省出很多的空间了。



Plenty of time
时间内的宽裕
02

这个是显而易见的,当你整理收纳,把很多东西定好位,使用的时候快速拿取,这样就不会再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寻找你要的东西。总的来说,是提高做事情的效率。



Psychological abundance
心理上的宽裕
03

因为经常整理收纳,可以顺便记得住很多东西。当你再出门购物的时候,就不会产生再有类似“寝室里是否还有”的疑惑。从而让你花更多的时间做喜欢做的事情,所以你逛街的心情,也会跟着更好。而且,整理收纳,增加使用频率,总是能快速找到想使用的东西。这样就能避免重复购买找不到的东西,算是给自己省了一大笔开销的。

收纳的小建议


书桌

1、课外读物,可以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感官上会比较舒服。

2、课本,可以根据书的类型摆放,专业课本、英语、语文、或者其他公开课的书籍。

3、常用的物品和不常用的物品,分开用收纳盒收纳。

4、手机、钥匙、钱包、眼镜等日常必备品,可以收纳在一起。

5、学校饭卡、洗澡卡、水卡、银行卡等统一放进钱包里。


鞋架

1、为了寝室的和谐,建议和大家商议好之后,统一放在阳台或者其他位置摆放。

2、鞋子要随用随时摆好,换季的鞋子单独用鞋盒或者收纳箱收纳。

3、上课或者外出回来,记得把鞋子清理干净再收纳。

4、小白鞋刷洗干净,晾晒之前记得包裹一层厚厚的纸巾,鞋面不会变黄。

5、鞋子有异味的话,记得及时清洗干净哦。



衣柜

1、毛衣尽量不要用衣架悬挂在衣柜里,毛衣容易变形,可以折叠整齐收纳。

2、换季的衣物单独收纳,衣柜空间不够可以借助收纳袋或者打包袋。

3、当季的衣物单独收纳,内衣内裤单独收纳,不要和日常衣物混合收纳。

4、定期对衣柜进行断舍离,把长时间不穿的,不喜欢的衣服处理掉。

6、折叠整齐的衣服能竖着摆放的竖起收纳,一目了然,方便平时拿取。

7、衣服太多,可以借助分隔板,把衣柜分成上下两层或者多层,上面的空间也可以利用。



整理收纳的意义,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但是却蕴含了人们真实的需求;虽然收纳的是物品,何尝不是在梳理自己的内心,更在于一一教会我们更好地生活;懂得收纳的艺术和重要性,才能够愉悦地生活在柴米油盐的世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