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叮!您有一份校园跑邀请,请查收~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827


伴着朝露或月光

风吹叶动影斑驳

美好的秋季

与阳光长跑是最佳搭档

偌大的校园

平添了一道靓丽的夜跑线




校园跑须知


1.参加对象:2021级、2022级学生

2.实行时间:从2022年10月10日开始至学期末周一至周五每天两个时间段进行。早上6:50-7:30下午18:00-18:30,不在此期间内完成的跑步记录是无效的哦。

  

3.跑步要求:女生每次不少于1km同一天有效次数只计1次。每月跑步次数不低于12次,本学期跑步次数不低于30

5.实施地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操场,为我院22级跑操地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主楼周围场地为我院21级跑操地点。

  

4.注意事项:跑步软件有相应的配速要求(每公里用时2分钟30-20分钟30),未满足此项要求的跑步记录为无效锻炼哦!每位学生根据APP提示,必须经过相应的虚拟考勤点(看下面),未经过必经点那就意味着本次跑步不合格哦!

  


图片



懈怠OR坚持



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而校园跑的初衷

便是让同学们

快快乐乐运动,健健康康成长

走出寝室 走下网络

走上操场 迈开步伐

如果没有校园跑的话

同学们肯定个个懒癌晚期

教室→宿舍→食堂

 三点一线固定轨迹


图片

跑步前  VS  跑步后


可是校园跑的出现

帮助了各位懒癌患者

走出舒适圈运动起来

在一定程度上

保证同学们的运动量

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

用奔跑展现出了青春的活力




校园跑的好处


1.养成易于燃脂的好体质。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通过跑步,我们能提高肌力,同时提高体内的基础代谢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烧,养成易瘦体质。

2.让身材更紧致年轻。跑步需要姿势正确,能美体塑形,能让下垂的臀部变得圆翘,跑步时摆臂又能锻炼胸廓周围的肌肉,就算瘦也能变得前凸后翘。

3.预防疾病。定期跑步能提高心肺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抵抗力,这样就会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可以有效降低疾病的风险。





跑步注意事项


跑前准备活动要做好

原地弓箭步、踢踢腿

或者高抬腿、抬腿跳等

告诉身体要运动啦

跑完步后

立刻躺下不可取

压腿、抻肩拉伸一番

与肌肉酸疼说bye bye



图片
小林

对我而言校园跑不仅仅可以锻炼身体,我常常在校园跑的过程中对自己的一天进行回顾,或是反思或是总结,或是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能够拥有自己的一些放空的时间。

我觉得校园跑能够强身健体。通过强制性的锻炼,让大学生的体质得到提升。校园跑能够让我们跳出框架,不只是待在宿舍,图书馆中,在校园跑的过程中,享受沿途的风景,真实的感受校园的点滴。
图片
小赵
图片
小庞

本来没有晨跑的习惯,但当我尝试了一次以后,发现晨跑与不晨跑有很大区别,晨跑过后感觉全身都很舒畅,上课瞌睡的情况也消失不见,总之,跑步是真的有益于身体健康。

校园跑让我学会了坚持一件事情,直到把目标完成。在校园跑过程中,除了体会到跑步锻炼身体,咬牙坚持的不容易,也体会到和朋友,室友一起跑步的彼此鼓励。
图片
小郑



我们的大学生活

因学习而开始 

因活动而多彩 

更因运动而充实

最后

祝大家跑步愉快

按时完成学期目标

爱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