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秋日将尽 | 增添衣物迎接冬季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786


秋来秋去,窗外落蕊蹁跹,舞尽一世痴缠;秋山枫叶红坠,散落一池意绪。霜降,秋天最后一个节气。传说掌管霜雪的青女每逢九月十四就会来到人间,在青要山顶峰上,弹奏七弦琴,随着乐声徐徐而出,霜花一起飘飘而下,荡涤世间万物。此后的千年之间每当人们看到霜降大地,就会知道,霜降到了。

秋意执笔,叶落为序,染尽层林,绘遍草木。秋天,使九州大学带上了一层天然滤镜。秋风吹起少年的发梢,稀稀疏疏的树叶声奏起欢快明朗的乐章,流动的光,被风染红的叶,阳光柔润醇厚,一切的一切,淌在心里,不觉间成了别人眼中的岁月静好。

关于秋日里的落叶有太多太多的描述了,“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落荒兮雁南归”;“西宫南内多秋草,落叶满阶红不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东篱菊酒风吹过,满目唯留落叶频”... ... 如果古诗里的落叶以悲凉哀婉为底色调,那么九州大学里的落叶相比之下倒是多了几分生机。

树叶刷刷的飘落,伴着习习秋风,落在小路上,落在泥土里,悄悄的滑落在同学们的脚边,那一抹或深或浅红,萦绕在我们身边,照在心底,成为凉爽秋日里的一点温暖。

尽管秋风很凉,但还是没有阻挡住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脚步。在路上,同学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将要去的教室,没有一丝懈怠;教室里,张张认真的面庞,仔细聆听每一条知识点;晚自习时,认真复习做作业,做好对当日所学知识的复盘工作。虽然在凄冷的秋季,但我们的未来仍然在发光发热。

 

秋天将过,寒冬将到,天气渐凉。

请各位注意身体,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