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离校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1277

期待已久的暑假火热来袭

你是否已经想好了暑假要如何度过

但不管怎样

文明离校,安全返家

才是开启快乐假期的金钥匙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

“暑假”安全指南

你值得拥有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下面是小编罗列出来的几点要求,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并仔细完成。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携带好相关证件,假期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宿舍内最后离校的同学需关紧门窗。

2、将电器插头拔下并切断电源、水源,确保消防安全。

3、整理宿舍内务及时清理寝室留存的垃圾,尽量避免病菌及虫类滋生。

4、离校前,请务必告知班主任,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方可离校。

出行篇



1、 合理规划行程,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中途停靠、旅行和走亲访友。

2、离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旅途中,不要轻信他人,切忌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家庭电话等随意告诉陌生人。

5、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6、路途较长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要时刻保持联系畅通~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乘坐无营业执照、无车牌的交通工具。

7、妥善保管好车票、机票、船票等行程信息,以便疫情防控需要时查询和追溯。


居家安全篇

1、做好假期规划,适度锻炼,多进行阅读学习,控制手机、电脑和平板的使用时长。

2、防止住宅火灾,离家外出一定谨记关闭煤气、拉掉不必要的电源。

3、注意网络安全。不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文件等,不参与网络刷单,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4、提高思想警惕,谨防诈骗。不轻易收取别人给的饮料、食物等。尤其警惕杀“熟”。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要仔细阅读小贴士哟!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下学期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