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军训收官 岁月可期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1334

挥洒激情  释放青春

107日上午8时许,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学院校园的上空飘扬,在主席台检阅的学校领导21级新生军训受阅方队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歌唱国歌仿佛在告诉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将用军训取得的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向五星红旗添彩!2021级新生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由此拉开序幕。 

830分许,护旗手手持鲜艳的校旗,正步向受阅方队迎面走来,全体受阅新生行注目礼,“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受阅新生们“首长好!”“自强不息!”回应声响彻云霄,让现场所有全体师生感受到了2021级新生的自信和豪迈。

9时许,分列式正式开始。男生们的军体拳,出拳虎虎生成,踢腿凌厉有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女生的手语方阵,她们步伐整齐划一,随着音乐和口令的变化,依次变换出我们国家地图,国旗党徽的形状。

杜蜀宾副院长宣读表彰,同时,为表达承训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热心支持我院新生军训工作付出艰辛的感谢之意,朱开永院长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官兵赠送了锦旗。

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逐渐邂逅发现了不同的本身,烈日下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们看到了本身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们看到了本身自律的一面。同时寄语2021级全体新生,好的开始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挺过了军训的艰辛,仅仅完成了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在今后的理论学习、技能学习中要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优良作风,秉承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