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128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严寒的十二月,土木工程系团总支122下午在大龙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团建活动,旨在“铭记伟大胜利,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到达大龙湖,同学们便被震撼到了,碧的是水,青的是山,山环水绕。 《大龙湖赋》中写道“群山之秀,荫庇野人;众水之清,利泽福地。”荫庇野人,又何尝不是人庇其荫,而正当有些同学欣赏大龙湖之美时, 团总支副书记正在给同学们讲述着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70年前穿着单衣薄裤 跨过鸭绿江的志愿军战士,脑海中闪过的是志愿写战士不畏生死保家卫国的画面,没有他们;焉有如今的“云出山曲兮华层美,客驻车兮霞气升”的大龙湖,何来安定和谐的家园。

走在湖旁小路上听着团总支副书记的讲述,脑海中就如电影放映般,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仿佛那还是昨天,志愿军战士们他们继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在他们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最令人难忘的就是被誉为“冰雕连”的那125人,经过一夜的风雪,这些战士们为了悄悄埋伏,一动未动,再加上单薄的衣服,早就被冻死了,整整125人虽然都是随时开枪的姿态,但是却已经没有用了 。在敌人来临时,他们虽一枪未发,但是他们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此次团建活动,便是借此机会学习志愿军战士的精神,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太大可能上战场,但是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0岁,不畏生死,而我们如今的大学生不愁吃不愁穿说,可以说我们今天所享受到的一切,都是这些英勇无畏的战士们所赐予的。我们要发扬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脚踏实地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就在2020923日,第七批埋骨他乡抗美援朝战士回归故里,他们去时少年,归来忠魂。虽然 战争的硝烟已去,但英雄们的功线彪炳史册,本次团建活动,纪念抗美援朝,是回望,更是再出发。 一边走,赏湖景之美,一边走,听英雄之事迹。

    “山河不动,兴亡由人。”正如习总书记1023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所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本次团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志愿军战士的精神,而且使同学们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为了什么,我想,我们最可爱的人在70年前就已经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为了国家。为了能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我们现在就应该好好学习,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像他们一样为祖国伟大事业贡献一力量,他们是楷模,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土木工程系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