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蓝海行动,爱不孤独》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1393



《蓝海行动,爱不孤独》

  20201212日土木工程系志愿者团队在团总支书记常青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州市七彩象教育机构开展“关爱自病症儿童”公益活动。在我们生活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眼睛纯净明亮,却对周围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按照自己的规律生活,不与人交流,他们被亲切地称作“星星的孩子”和“孤独的天使”。医学界称此为“孤独症”或“自闭症”——一种伴随终身的先天性发育障碍疾病。自2008年以来,联合国单独设立了“世界自闭症日”。

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呵护与关爱自闭症儿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心与爱心,即使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不会停下传递爱的脚步。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上午7: 30,我系志愿者们来到校园孔子像集合,为活动的展开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家长的陪同下快乐的玩耍,还有一些小朋友会有一点小情绪,但老师会耐心的开导他,逗他开心,他们心里也感受到大家对他的爱也会慢慢调整自己的情绪,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我们特别的高兴。为了给孩子们展现我们更好的一面,我们的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歌曲表演,就在大厅排练准备的节目时,突然被一群穿着黄衣服的人深深的吸引了,是的他们就是外卖小哥,他们在开集体会议,当他们转头看向我们的那一瞬间我们集体摆出小爱心,他们也摇摇头顶的兔耳朵回应我们。活动开始,我们在紧张中见到了小朋友们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舞台。我们开始表演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小朋友们初见时,他们对我们很抵触,可是渐渐地,经过游戏、运动等环节的亲密结束,你会发现他们有些会很小心翼翼的接近,会叫“哥哥”或者“姐姐”有的孩子甚至跟着一块学舞蹈。真切的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也逐渐融入到我们当中,气氛非常愉快,一片欢声笑语,活动也这样落下了帷幕。


此次志愿者活动开展顺利,同样也带给我们不少的感触,让我们渐渐了解到这样的特殊群体,更希望他们能慢慢打开他们的心扉,迎接更美好的生活,不再将自己封闭。但愿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友谊没有离开,志愿精神永驻,孩子们在志愿精神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拥有灿烂辉煌的明天。也希望今后能将我们的爱和温暖撒播四方。

我们呼吁更多的优秀伙伴们加入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儿童的心扉。

 

土木工程系团总支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