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木工程系召开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398

土木工程系召开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为做好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土木工程系于20201021日在教一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会议由系主任张建清主持,系顾问宋功业教授做动员部署,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宋教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大赛文件,大赛分为学校初赛、网上评审、大赛决赛,大赛决赛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采用线上或现场决赛方式进行。本次参赛项目主要包括:①专利发明和科技成果转化展及评选;②发明制作类作品评选;③创业类作品评选;④创意类作品评选。宋教授为大家详细说明了每一个参赛项目的特点和参赛要求,特别针对专利、项目和获奖较多的老师提出了具体参考意见,以及如何组织、指导学生参赛等等细节方面的问题。在宋教授的引导和鼓励下,土木系老师们大受启发,与宋教授热烈讨论,宋教授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指导学生积极参赛、努力获奖。

土木工程系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有三年,大赛很好地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开展发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大学生发明、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系主任张建清要求全体教师要在宋功业教授的指导下,不断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是全体教师的重要责任。


(土木工程系  李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