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报道注意事项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1563


一、报到前的安全
暑期注意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外出旅游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二、报到旅途中的安全

 1
.报到途中佩戴口罩,避免与陌生人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2. 
提前预定车票机票按时到校注册报到,在旅途中妥善保管携带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以防财物被盗。

 3. 
在旅途中与他人攀谈时不要透露自己家庭情况及联系方式,不要食用陌生人的食物,不要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

 4. 
大额现金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尽量存入银行,并注意妥善保管银行卡密码,不要用身份证号、生日、电话号码等作为密码。

 5. 
抵达徐州后搭乘正规车辆,或乘坐学校迎新车辆到校报到,不要听信小广告或乘坐黑车

三、报到注册时的安全

 1. 
在报到现场,佩戴口罩,按照学生报到流程进入校园,要看管好自身行李,不要让不熟悉的人代缴费、取款或看管行李,谨防一些不法分子以老师、学长或老乡的身份,骗得新生的信任,以各种方式进行诈骗。

 2. 
入住宿舍后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或锁入抽屉、柜子,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

 3. 
预防上门推销诈骗,防止购买假冒伪劣的商品,防止推销人员趁人不备拿走贵重物品。

 4. 
夜间不要单独外出,宿舍不要留宿外来人员。

四、大学生活中的安全

 1
.遵守校园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活动。
  
 2.
防骗。学会识别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注意兼职诈骗,中奖信息诈骗,推销物品诈骗,网络诈骗冒充熟人、港澳台侨胞、国家工作人员诈骗,虚假信息诈骗,金融诈骗等,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4. 
防盗。学生应将大量现金存入银行,将贵重物品锁在宿舍柜子里,宿舍无人时,要注意锁好门窗。学生外出时,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上下车时不要拥挤。在运动场锻炼、食堂就餐时,注意看管好自身物品,以免被盗。

 5. 
防火。宿舍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好水闸。不要在外出游玩过程中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炮竹、乱丢烟头,不允许参与野外烧烤等活动。

 6. 
交通安全。了解交通安全常识,不要乘坐无牌车辆和报废车辆,因校内人员密集,不鼓励在校内骑电动车,外出时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外出时告诉班级或宿舍同学去向和返校时间。

 7. 
饮食安全。不到 “三无餐馆就餐,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或引发消化道疾病,应到有卫生安全保障的食堂和餐馆就餐,同时了解卫生保健知识,加强身体锻炼。

亲爱的新同学,当你安全到达学校后,千万别忘了向思念、牵挂你的父母、亲友报个平安。祝愿各位同学的大学时光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