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1378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土木工程系于619日上午,在教1-312室组织教师举行讲课比赛活动。


参加此次讲课比赛的教师均通过各教研室推荐,系审核,确定冀佳、马秀颖等6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前,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学生培养规格、课程大纲,以及学情等特殊情况,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老师通过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水平。冀佳老师通过家庭软装中丰富的色彩应用,呈现了不同用户对色彩的需求。马秀颖老师从实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水准测量中的数据处理。陈艳老师重点讲解了悬挂吊顶的构造与施工要求,循序渐进,内容充实。邵玉亭老师以线立体在装饰工程中的应用,展示了不同线立体构成能够表达的客户心理状态。每一位参赛教师在讲课中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能够熟练地应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有效地发挥了多媒体在教学中的辅助功能。最后,评委们对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给予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终,冀佳老师获得一等奖,马秀颖、陈艳获老师得二等奖,邵玉亭、胡铭珊、李晟文老师获得三等奖。经评委商定,一致推荐冀佳、马秀颖两位老师代表土木工程系参加学院举办的2020 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并寄予厚望。(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