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致学生的一封信---同学们知道学校为啥不让你提前返校吗?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 1875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全国各地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也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并给所有的同学和家长们发了一封信,要求全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九州的同学们,知道学校为啥不让你提前返校吗?同学们注意:一级响应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配合地方疾控机构做好相应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应服从国家、地方政府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对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都是有利的。
    一是疫情未有效控制前,无法排除学生乘坐公共交通时受感染的可能性。学校要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若同学们从全国各地通过各类公共交通返回学校,无法排除受感染的可能;

二是根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三章第七条第六款:“违反《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校规定,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以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三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第六章第六十六条:“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本法规定,不服从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发布的决定、命令或者不配合其依法采取的措施,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第六十七条:“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本法规定,导致突发事件发生或者危害扩大,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四是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章第五十一条:“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中,有关单位和个人未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履行报告职责,隐瞒、缓报或者谎报,阻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拒绝国务院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指定的专业技术机构进入突发事件现场,或者不配合调查、采样、技术分析和检验的,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学们:在当下真正的“天涯若比邻”的网络时代,教育、指导和交流大都可以在网上进行。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 配合地方疾控机构做好相应工作。同时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外出,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不提前返校,为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做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贡献。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期待着阴霾散去、阳光明媚我们再相聚的日子!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201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