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春节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1-25
浏览次数: 1676

小时候,春节对我们意味着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可以有新衣服穿,还有大年初一的压岁钱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笔“巨款”。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春节更多意味着假期,一是可以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放松一下了,最重要的是可以回家和父母团聚,享受家的味道。老家过年,一到除夕夜,鞭炮声就会此起彼伏,只有这样才有我们印象中过年的味道。

年夜饭是除夕夜的晚饭,也是春节习俗的重中之重,素材中添加了鲤鱼的元素,寓意很好,象征着年年有余。

春联,有些地方也叫对子,上面会写一些吉祥美好的诗句贴在大门上,表达对未来一年美好的憧憬。贴春联也是春节比较重要的一个仪式。


灯笼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元素,无论是什么节日,只要挂上灯笼就会显得很喜庆,仿佛这是它与生俱来的使命。

记忆中的春节是热闹的、喜庆的,这一点在异地他乡永远都感受不到,只有心心念念的故乡才有家味、年味。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