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1032

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


为提高全系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土木工程系于1218日下午在系会议室举行教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这次培训由徐州市铜山区安全教育培训中心高教员主讲,系主任宋功业教授主持了本次培训。

宋主任指出,冬季是防范火灾的关键期,校园安全形势仍然严峻,消防安全管理不容有丝毫麻痹大意,特别要求每个老师要结合工作岗位和职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学生宿舍和实验实训场所是重点区。

高教员首先以近期几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然后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措施、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以及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付等内容。

他特别强调了发生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常用的自救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材,强调了在什么什么情况下使用什么样的灭火器材,不可用水去扑救,可用沙土或浸湿的棉被、灭火毯迅速覆盖,如遇电器起火,不可用水扑救正确的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针对当前使用最高的电瓶车自然失火,他强调不能用水扑救,易引起爆燃。

最后他详细地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的有关常识和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每个人应该如何自救和预防火灾的发生。通过错误逃生的案例,普及了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自救和逃生。

高教员所用语言诙谐幽默,此次培训,普及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