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用心关爱生命,用爱唤醒孤独-----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1029

用心关爱生命,用爱唤醒孤独

-----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服务队

为呼吁社会大众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温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包容他们,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联合发起了99公益日活动。201998日上午9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代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由徐州市妇联举办,徐州市幸福家庭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悦心公益点亮星灯——关爱特需儿童家庭”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于徐州矿山路华丰康复医院小广场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是在徐州市妇联发起的“大爱彭城益起来”项目下的“悦心公益点亮星灯--关爱特需儿童家庭”,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注特需儿童,给他们理解和帮助,支持他们康复。作为志愿者代表,我们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目的是想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让大学生们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各群体,感受爱的流动的同时,也奉献自己的力量,早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内容

1.儿童自闭症早期发现,政策知识宣传

2.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作品展览

3.儿童集体节目表演

4.观看《爸爸站起来》主题曲和片花预告

5.志愿者社区公益服务队带领社区居民发起“一起捐”认领和捐赠

二.活动过程

在团总支书记常青秀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在上午8时许即来到徐州矿山路华丰康复医院小广场布置会场,为活动的开展做充分的准备;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周围各社区宣讲并组织募捐“现场捐款1元,赠送全年可使用电影一张”活动。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向所有来到现场的居民宣导儿童自闭症相关知识,邀请过往的行人观看公益片《爸爸站起来》主题曲及片花,展览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的作品,爱心义卖,募捐等;小朋友们则在家长、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活动地点,大家一同唱歌、跳舞、做游戏。孩子们开始的时候对陌生人有些抵触,熟悉环境后,渐渐融入到了活动当中。整个活动的气氛很是融洽,现场笑声不断。

看着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自豪与成就感。虽然志愿者们忙得甚至连午饭都忘了吃,但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家长们的认可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三.活动成果

自闭症儿童是很特殊的一类群体,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个人一个孤独的世界,独自闪烁。活动现场,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秉承着细心和耐心的原则对小朋友们实行一对一的照顾,陪伴他们一起玩他们所喜爱的。家长们则在另一教室听有关如何照顾自闭症儿童的讲座,引导家长们用正确的方法进行特殊的教育,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将爱心义卖、募捐所得的善款全部捐献给“星星的孩子”,希望通过江苏省儿童基金会及腾讯公益的99公益日活动,将社会大众的温暖带给孩子们。

自闭症离我们并不遥远,国内每1000名儿童中就有1位先天性自闭症患者,全国自闭症儿童患者约为200万,严重影响了数百万家庭的生活,因此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和支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社会大众伸出爱的双手,给“星星的孩子”点亮原本属于他们的那片星空。

他们有正常的听觉,却对亲朋好友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有敏感的视觉,却拒绝与他人对视;他们能顺利地发出声音,却不愿与他人交流;他们或许有的被认为是智力低下,却常在部分领域有着惊人的天赋。他们就是那些“来自星星的”自闭症儿童。为了他们能更加健康地成长与康复,给他们的父母送去一丝温暖与帮助,给予家庭支持,并且让大家正确地认识和看待这些孩子,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的99公益组织开展“99公益日,大家一起爱”大型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帮助他人,成长自己,把爱传出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土木工程系  常青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