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1049

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土木工程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于土木工程系1号教学楼412教室109日下午六点半准时拉开帷幕。团总支书记常青秀老师对此次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学生会副主席何林冲主持,大会内容包括了各方面的培训,其涵盖内容之多,范围之广,对参训人员来说更是一次非比寻常的体会。

经过这次的学习培训,使学生干部深刻的明确了工作职责,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各方面的素质以及管理组织能力、人际交流和沟通的方法等。在常老师讲授的“学的表率,行的楷模”专题培训中更是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有表率作用,只有自己身体力行,才能更好的带动身边的人,同时也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谦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如实的反映同学们的要求,善于合理有效地表达和维护同学权益。

学生干部应该掌握的工作方法:

一、少说多做。恪守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的原则。学生会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为议程的组织,这就要求我们学生干部在同学面前必须严格律己,说了就一定要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到,用自己的行动去带领同学们,赢得同学们的信任。

二、虚心向他人学习。“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学生干部一定要学会谦虚谨慎,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用别人的长处去弥补自己的不足,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通过这次的学习培训,我也深刻的体会、反省,认识到了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我将不断反省自己,以十分的热情和饱满的情绪去对待工作,认真对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提高效率,把工作尽快尽好的完成,并不断的追求完美。

最重要的还是把握自己的心态,我们要不断在风雨中成长,让暴风雨不断的洗礼自己,让自己在困难中成熟。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一定能找到别人不曾走过的路,别人不曾到过的地方,看到别人曾看不到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