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走访2018级在企“学徒制”实践学生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1020

土木工程系走访2018级在企“学徒制”实践学生


为深刻了解学生在企业实践情况,强化对在企业实践学生的管理教育,并与企业建立良好的互信协助关系,确保“学徒制”实践学生培养质量,102425日,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建清、辅导员常青秀前往浙江湖州、江苏苏州等地,走访2018级在企业“学徒制”实践学生,并与学生和企业领导一起进行座谈交流。

他们在与学生一起座谈交流时,从关心、爱护学生成长成才的视角,详细询问了学生在企业实践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对同学们在企业实践中表现出来的虚心好学的态度,以及工作中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了赞赏,再次告诫同学们,要抓住难得的实践机会,自觉遵守企业规章制度;要认真向现场师傅学习,注重实操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将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注意个人修为和安全,主动与学校指导老师、家长进行沟通联系,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好好珍惜实践机会,虚心向企业师傅们学习,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在与企业领导座谈交流时,一方面表达了对企业为“学徒制”学生提供的各种帮助和强有力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另一方面向企业领导转达了学校对在企“学徒制”实践学生的相关要求,并恳请企业领导挑选优秀的师傅作为学生的指导老师,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徒关系”,明确学生工作任务,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做好学生在实践期间的成绩考评等工作。企业领导当即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校企合作育人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严格按照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努力把学生培养好。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学生在企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而且进一步与合作企业建立了互信关系。(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