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新起点 新生活 新成绩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1027

新起点  新生活   新成绩

—土木工程系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凉风送盛夏,霁风迎清秋。93日上午9:00,土木工程系在主南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土木工程系2019级新生的开学典礼”。出席典礼大会的有系主任宋功业教授、教学副主任张建清、行政副主任成波荣、新生辅导员李文娣、团总支书记常青秀和全体2019级新生。本次典礼会议由土团总支书记常青秀老师主持。

教学副主任张建清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祝贺。他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的历史、概况和总体情况,“土木有三强,“平台强,老师强,学生强。”对于2019级的新生,张主任从职业技能竞赛、考取职业资格、学生社团和学历提升四个方面来勉励新生在大学中实现自己的目标,他表示,进入大学标志着同学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愿大一学子从此扬起理想的风帆,勇敢起航。

行政副主任成波荣从学生管理方面在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以安全、守纪、健康和惜时四个方面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明白什么是大学,来大学做什么?告诉同学们大学和中学的不同在于大学的学习本质上是一种自主的学习,一种主动的学习。身处此处,愿2019级新生能谨记自己的梦想,对自己充满信心,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系主任宋教授热情洋溢的为同学们讲述了五个土木人的故事,从远古、先秦到如今,从圣人到身边的学长,一个个堪称经典的故事,激励大家勇做土木人。他送给了新生们四句话:“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激励同学们多方面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守住人格,守住底线”,同学们要坚决守住道德底线,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坚决拥护党和国家。“修身养性,成就能力”,其中着重讲述了对创新的要求。最后,“乐于奉献,善于感恩”,奉献的感觉比索取更好,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于万物。除此之外,他告诫同学们。重视角色的转变,要懂得自我学习,自主获取知识。

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土木工程系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确立好自己的大学目标,在正式到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坚守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在土木工程系发挥出你们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