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做文明大学生班会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1046


构建和谐校园,树立文明新风,这是我们的口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做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还应该做思想积极先进的人,为了加强作文明大学生的意识,2019517日星期五在主北二我们开展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做文明大学生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系行政主任吴静、辅导员常青秀及造价18、装工18、景明装工18全体学生参加,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大家了解到如何做一个文明大学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及在校园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由吴静主任讲解。
   
首先,通过观看短片真实的展现了现实生活,在校期间的一些细微生活细节,反映了当代学生的冲动与莽撞的性格;通过此短片加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了解到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冲突是可以避免的,在吴主任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相应,切身体会了如何做个文明的大学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做文明大学生的意识,而且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理想的种子,让同学们树立了在大学期间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在活动之前,吴主任和常老师对班上同学一言一行的观察,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班上的同学,从观察对待班会的态度以及自身形象的展现进行自我文明教育,寓教与实践,感受文明的重要。并针对班上存在的现象,培养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提高了大家遵守纪律的责任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对同学们迟到、早退以及旷课现象进行了思想洗礼,促进班上文明风气的形成。

感谢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本次班会举行的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