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土木工程系在2018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1130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中望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于201938日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土木工程系选派5名学生分别参加了两项大赛,其中由张建清、张渲绿两位老师指导,王东旭、顾朋两位同学参赛,在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中荣获了团体三等奖,此次获奖也是我系在该项比赛举办以来的首次突破。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高职院校的50支队伍参加了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40支队伍参加了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其中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分为建筑工程识图和绘图两个环节,竞赛采用真实工程项目施工图纸,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团队配合、CAD绘图、识读、分析施工图纸的综合能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分为建筑装饰设计、项目管理、工程计量等内容,重点考核学生对室内装饰设计、施工管理及成本控制方面的知识掌握与应用能力。

土木工程系在接到本次大赛通知以后,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练结合、共同提高”的原则,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周密部署、精细安排,强力保障场地、人员、设施的落实,积极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并通过推荐、选拔确定了参赛学生人员,要求指导教师认真研究分析技能竞赛的态势,从理论、技能、心理等全方位指导参训学生。参赛师生放弃节假日休息,反复练习答疑,逐步提高识图绘图技能,为竞赛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大赛各项内容的实际情况,在肯定前期备赛工作的基础上,认识到了其中的不足之处,促进了我系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