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1233


2018310日下午5点半,为确保学生安全到校,落实宿舍安全,由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常青秀老师带领系学生会成员主席商猛、副主席袁伟民、生活部部长郑阳光、办公室主任王炳文等人员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根据系党支部书记吴静老师的要求,深入到各宿舍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对各宿舍同学针对宿舍私拉电线、大功率电器及宿舍卫生状况等做重点清理。从检查中发现,宿舍总体情况良好,同学们都能根据系里的安排做好到校时宿舍的安全、卫生。对宿舍卫生安全的意识下滑,有个别宿舍有异味,地面脏乱,就此情况,开学,我们还要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的宣传,让同学们意识到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要性。

自土木工程系学生宿舍文明卫生月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系师生的积极响应,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卫生文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认真负责的逐间检查学生宿舍,首先,我们对楼道、楼层内的消防栓、灭火器完好情况做好检查。其次,检查学生宿舍内的门、床、厕所水电设备。

通过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但增强了师生间的联系,更增加了老师对宿舍安全防范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也为新学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土木系将加强所管辖区域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宿舍文化建设等,为学生们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