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杜蜀宾副院长一行走访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技术合作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1305


2019110 -11日,副院长杜蜀宾、教务处处长张臻、土木工程系主任宋功业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田帅一行前往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洽谈有关合作事宜,受到广兴集团总经理王广经、总工程师沈春雷、副总经理姜道根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洽谈会前,杜院长和王总一起对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考察,并开展了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装配式地下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装配式工程技术中心、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的授牌揭牌仪式。

考察结束后,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交流会上,杜院长代表学院向王总、沈总颁发了专业指导委员会聘书和特聘教授聘书;宋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向公司有关人员颁发了中国产学研合作成果优秀奖、徐州市发明协会技术成果三等奖证书。

会谈中,王总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广兴集团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存在的障碍与短板。他介绍到,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句容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2001年初改制重组为“江苏广兴建设有限公司”,2007年根据公司发展,更名为“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向装配式方向发展,投入4000多万元建成了装配式建筑和装配式地下管廊预制构件中试生产线。但在装配式工程技术研发、专利申报以及企业标准制定、技术中心建设和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的经验不足,发展进度比较缓慢。2017年以来,公司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先后完成了企业级工法7项、江苏省级工法1项、技术论文6篇,为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希望与学院强强联合,继续深化合作,争取有新的突破。

交流中,杜院长先向公司领导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土木工程系发展现状,并表示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与广兴集团的合作。此次到企业走访,就是希望能够和企业一起,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他希望公司能够和学院一同做好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并在装配式工程技术研发方面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并能够将研究成果转化成效益,使企业、学院和学生均能够从中获益。宋主任对公司领导说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和学院交流,学院会选派专人对接,为公司排忧解难,助推公司的发展;双方的合作也不仅仅只局限于技术研发,也需要在专业招生、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多方面的全面合作。

此次会谈,加深了我院与广兴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力度,明确了后期合作内容和方向,为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顺利建设提供了保障,为我院师生科研工作提供了施展平台,相信双方的合作会有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