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二届”纪念一二 · 九运动“朗诵比赛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1098


20181219日下午两点半,由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为了同学们不忘历史并纪念历史,同时也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引导我院大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励精图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以“九州青年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主题举办本次比赛。全院的同学以团队形式共13支队伍参赛。活动前邀请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张军常院长、学生科赵冬冬科长、英语教研室张凤丽老师、环艺教研室陶琛老师、全国金牌讲解员,徐州市教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李楠老师担任评委;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张超老师及各系领导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参赛队伍各个热情澎湃,激情昂扬,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融入到这场朗诵当中。比赛在一段爱国视频《129运动》拉开帷幕,首先由社团联合会飞跃队朗诵的《牢记历史、振兴中华》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展现了我国威武的气势;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队朗诵的《南京大屠杀》和经济与管理系农夫山泉队朗诵的《南京我们没有忘记》表达出对当年受害同胞的痛心和爱国热情;由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队朗诵的《铭记历史》、自管会阳光队朗诵的《缅怀历史》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历史;由机电工程系机电青年队朗诵的《你的足迹-我的追求》让我们看到了,听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本次比赛各支参赛队伍抒发出大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精神。同学们的朗诵感情充沛,举止端庄,带领大家回忆了沉重的历史,向往着美好的未来,各个参赛队伍各有各的出彩之处,由院广播台太阳队带来的《嘎达梅林》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流畅的语言及专注的神情,充沛的情感,嘹亮激昂的声音语调,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成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最后在主持人激情高昂的语调和情绪中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朗诵大赛。

最后,李楠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与同学们探讨如何散发红色文化,第一点:朗诵是否用心有力,第二点:如何通过语言、动作来体现出红色文化,第三点:强调了朗诵的着装,礼仪。

通过此次朗诵比赛,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缅怀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振奋民族精神,明确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发扬时代主人翁精神,激励着我们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已报国恩的实践行动。

土木工程系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