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规章制度

土木工程系宿舍文明公约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3-04
浏览次数: 1359

一、尊重室友的信仰、饮食习惯、地方习俗,不得取笑他人口音,不得因外貌、经济条件、考分高低等对他人有所歧视

、未经允许,不得翻看他人物品,不要过分打听别人的私事。尊重室友隐私。尤其不得随意向其他人透露室友的私人情况。

、保持安静。进出门轻推轻关,室内物品轻拿轻放。休息时间大声喧哗、播放、洗衣服等。任何时间不得在宿舍楼内打麻将或篮球。不超时娱乐,影响他人休息。不浏览黄色或暴力网页。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室内整洁,内务整齐。不往楼道或窗外扔垃圾、废物。按时起床出操。

、虚心接受室友善意的批评与指正,批评室友要怀着帮助提高的心态友善地提出,注意语言技巧,最重要的是:有误会或矛盾时要及时沟通,避免积怨难解。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调停室友之间的矛盾,主动帮助室友化解僵局,而非推波助澜

、学会发现同学的优点,以赞赏的态度对待室友,取之长,补己之短,共同进步。

、不自己的情绪影响人,不粗暴发泄。                                            

、注意安全。寝室无人时记得锁门不随便接待贸然闯入的陌生人,严防诈骗。

、不在宿舍饲养宠物。

注意防火,不在宿舍抽烟、喝酒、使用违章电器节约能源。养成随手关水关电的好习惯自觉分担水电费用应,不斤斤计较。

让不文明行为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