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会

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工作总结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1-07
浏览次数: 1193

时光匆匆,随着本学期即将结束,学生会本年的工作也慢慢进入尾声。回顾这学期本部门的工作,在我系团委老师的带领下,组织部工作的开展是比较陈成功的,忙中有慢,繁中有重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下面我们将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常规工作

 1、团员注册

每半年进行一次团员注册,并及时为丢失团员证的团员补证。

 2、团费收缴与管理

每半年进行一次收缴工作,我们将认真落实,按时按量上缴团费

(1)通知各个班级团支书进行开会,通知到会议内容及注意事项

(2)团支书收团员证及团费时做好统计,用点名册进行记录:交团员证的人员及相对费用和新版人员及费用部里进行核对,收齐统一交到院里。

3、发展非团员

增强非团员的团员意识,发展新团员,让他们尽快加入团员的队伍中,壮大团员队伍

二、团教育工作

 1、团会的召开

 策划开展主题团会活动。认真开展好团组织活动,做好安排,督促和检查的工作。对各班的每月团组织活动总结,做好及时的整理归档,以协助团委及时了解各班活动的开展情况。

 2、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能更好的活跃基层组织,锻炼学生的能力,体现共青团的风采,提高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凝聚力,锻炼、培养学生的组织协作能力、资料的收集能力、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1)每月初组织团支书开会,总结上月工作,安排本月工作

(2)将本月开展的活动相关内容及要求进行说明,并提供相关形式作为参考

(3)本月中旬收取各个班级该月活动的登记表,并进行统计

(4)统计各班活动举办时间,并让专人负责拍照,了解各班举办情况

    (5)月尾进行团日手册的收取

三、中级党课

  为了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和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改造。

 1、宣传党课的意义及目的

 2、召开团支书会议,统计各班报名中级党课的人数,并收取入党申请书

 3、进行整理并做好统计

回顾这学期里组织部的工作,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大的不足,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也难免出现了一些细节问题和工作经验缺乏导致的失误。但我们会吸取教训。除做好本部部门工作外,我部将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各项工作,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将土木系组织部的学生会工作做到最好。我部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的去完成每一次工作,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争取有所突破,希望在下一学期里,继续在团工作道路上前进,把组织部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