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会

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工作总结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1-07
浏览次数: 1213

光阴似箭,逝者如斯,这一学期很快就要结束了,在系领导的深切关怀和全力支持下,还有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本学期学习部的工作宣告尾声,先将本学期学习部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常规检查

学习部每天进行晚自习检查,记录学生的晚自习出勤情况把晚自习的情况及时反映给班主任。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个别同学,班级不配合检查的情况,经过与班长老师的协调成功的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同样因为我们的过失导致了一些有假人员记旷,或是在班级没有答到导致记旷。在班长和老师的配合下,晚自习严重早退的现象少有发生,发生时也是得到了及时有效的遏制,维护了正常的晚自习秩序。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更加严谨,更加认真,避免再出现有假记旷以及在班记旷等工作错误。

二.活动比赛

本学期我们学习部开展了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活动,从前期宣传到活动的开展,整个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一方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能力,使学习部得到了锻炼。在活动中我们也认识到了很多不足的地方,如考虑不够周全,没有及时做好横幅的张贴,摄影人员安排不到位,会场纪律混乱,活动现场的卫生没有及时处理干净等,事后我们及时查漏补缺,总结了活动中的不足,及时改进,为下面的朗诵比赛打下了基础。这次朗诵比赛我们更改了形式,同学们积极准备,不论是朗诵比赛的内容还是活动的重视度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存在的问题是新闻稿件和照片的上传不够及时。

 以上是我们学习部这一学期的工作,我们深知自身还存在很多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不断改进,再接再厉,为土木系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