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时光在线--园林15 许晨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1402

 

点击查看原图

许晨同学来自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5年高考考入我校土木系就读。两年来,通过学院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她不断地成长着。如今,大学生活即将谢幕,她怀着一份感激的心情回顾总结自己的三年时光。

一年的时光让稚嫩的面庞成熟,让浮躁的心灵充实。从进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三年后的硕果磊磊,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更有挫折的泪水。三年的时光,一纵即逝,也使她从懵懂走向成熟与稳重。大学期间,她不但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做事,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激励她不断向前。

事实上高考对于她自己来说是失利的,但是脚步却没有就此而止。选择了景观设计类专业,成为祖国的装饰者,美化城市,妆点梦想。在这三年的学习中,汤苏同学的成绩一直十分优秀而且稳定,虽然没有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但是二等三等奖学金都有多次获得,在本科即将毕业时更是选择了继续深造,顺利考取了南京院校的研究生,也为今后的工作增加一份筹码。她一直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学会做人是更加重要的,当有别的同学为了电脑游戏不分昼夜时,她依然选择自己的道路,坚守自己的价值观,为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而奋斗。

大学刚一开始的时候,她也像许多别的同学一样积极参加了学生会,在学院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这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当年学院的元旦晚会,那次活动的盛大直至如今也让人们记忆犹新,她为自己曾为集体奉献过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但那时她并不知道目标在哪里,只是别人做什么她就做什么。自大二担任班长以来,她肩上便多了一分担子,她总是严格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好班级工作,协助辅导员和老师与班级同学做好沟通。但她自己总是觉得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做班长,平时比较内敛的她并不喜欢做管理者的角色,然而这种想法并没有掩盖她的能力,她的优秀素质可以体现在很多平时的小细节中,事实证明她可以胜任这一份工作。多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和优秀班干部称号是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收获了同学们对她的信任。

她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她经常会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小细节,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对校园里的小动物也很关心。她也热衷于参加一些小活动。

每年迎新活动她都会参加,为新生提供服务。全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晚会上她参与了安保工作,尽职尽责。在寝室里,她总是把自己的位置收拾的井井有条,这也体现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她的业余爱好十分广泛,大多数球类运动都会得两手,当然平日里也会打打电脑游戏当做消遣。无论如何她仍然是个二十出头的热血男青年,也会有自己的小性格,但是瑕不掩瑜,她仍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青年。努力学习与认真工作让她拥有了独特的魅力,也帮助她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情,为生活平添了更多亮丽的色彩。

大学里让她很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能入党,没有通过考试浪费了一次大好机会。不过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还没有准备好入党,但她还是会因为这件事告诫自己要更加努力。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是人才素质的根本。进入大学后,她特别注意个人素质的提高,很早就成了入党积极份子,也切实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到实践中去磨砺自已,争取为社会作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她十分热爱祖国,经常关心国际国内新闻,并对时事有着自己的见解,其中也不乏真知灼见。在这三年里她坚持学习,经常阅读,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同时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游历河山,走访名胜,一是为了增加阅历,二也增加了自己的专业鉴赏能力。她深知只有勤奋才能进步,只有掌握新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对自己负责,也对自己最亲近的人负责,这就是她对于自己的态度。

两年大学生活的积累让她的知识和思想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对于许多事情的认知也由感性上升到了理性阶段。如今的她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鲁莽,遇事更加沉着冷静。对事情的分析处理也更加成熟,真正成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优秀青年。她希望用自己的知识与双手去打拼出一片天地。

时光匆匆而过,三年磨一剑,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特殊时刻,她也有自己的声音。三年的积累让她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她认为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会无法逃避的面临一些困难,在困难面前只有两种结果:克服或妥协。正像拿破伦说的 “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

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一样,我们要努力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把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她相信在她以后的人生中,她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忽然之间,两年光阴就要这样流逝而过;眨眼之间,我们都已将离开这里;辗转之间,我们都将各奔东西;晃晃悠悠,摇摇摆摆,未来变得茫然;谁曾说,大学是最张扬的青春;谁曾说,大学是最绚烂的舞台;谁曾说,大学是最难忘的回忆;对于我们,大学就是那些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