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本科教育  招生简章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工程管理专业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 1756

 

自学考试“专接本”是省考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简称“专接本”。招生对象是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二年级在籍学生。教学方式是由专科学校在主考学校的指导下组织助学辅导,参加自学考试,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者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一、招生专业、主考学校与招生对象

序号

招生专业

主考学校

招生对象

管理单位

1

工程管理

南京工业大学

专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土木系

三年制专科学校学生从第三学年开始参加“专接本”学习,“专接本”专业的学制不少于两年,修业年限在学制年限基础上延长一年。学生在延长的一年学制期限内共享我院一切资源,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文体场所、餐厅、宿舍等。

二、学费与住宿费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培训收费管理的精神,学费暂定标准为7400/年;住宿费按照专科阶段的标准执行,1000元/年,可不住宿。学费、住宿费按学年缴纳。

三、报考条件

学生报考的基本条件为: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3)报考的“专接本”专业与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四、报名、学籍和考籍

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根据自愿的原则,于4月份向招生专业所在系办公室申请报考。经系初审,学校核定同意,6月份交清第一学年学费,签订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后,学生即可注册,并取得“专接本”学籍。6月份开始助学辅导,10月份参加第一次考试,学生通过考核,取得一门课程合格成绩的,即取得自学考试考籍。

五、获取学分的优惠政策

学生在专科阶段已学过与本科计划名称相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且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课程及学分。学生在专科阶段已学过的公共基础课,在我院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一定比例计取成绩。计取比例由主考学校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审定,最高不超过40%。衔接课程在我院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一定比例计取成绩。计取比例由主考学校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审定,并报教育考试院批准备案,最高不超过30%

六、毕业

学完“专接本”专业考试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课程的实践性环节),通过考试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并持有我院专科毕业证书,由省考委发给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主考学校副署,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七、两点说明

1.为了让参加“专转本”考试的同学不错过“专接本”的学习机会,我们允许参加“专转本”考试的同学同时报名“专接本”,但要缴纳10月份自考课程的考试管理费(因考试管理费上交省考试院,报名后未参加考试其管理费一律不退)。如果“专转本”没有被录取或者录取后调剂不满意而正式参加“专接本”学习的,所交的考试管理费计入第一学年的学费。

2.关于“专接本”更加详细的政策规定可参阅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在籍专科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工作的意见》(苏教考〔20041号)、《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在籍专科生接读自学考试工作的补充意见》(苏教考〔200814号)和《“专接本”工作补充意见实施细则》(苏教考自〔200826号)等三个文件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提高学历层次,增加就业砝码》宣传资料。

八、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1)报名时间:2023311日到2023520

2)报名地点:各班辅导员或专接本负责老师处

3)报名要求:到财务处一次性交清第一学年学费。

九、毕业证、学位证


十、招生简章全部内容最终以学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