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毕业生工作  就业指导

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的作用及使用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1453

(一)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

    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简称《推荐表》),内容是由学生在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中自行注册填写,经所在学校审核后,提交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印发,需加盖学院就业指导部门公章方可使用。每位毕业生只有一份,是学校向用人单位介绍毕业生在校各方面情况的一种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洽谈的介绍信。在双向选择期间应复印多份使用,原件须交给最后要签约的单位。

(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简称《协议书》),一式两联,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印发,每位毕业生只有一份,印有唯一编码,需加盖学院就业指导部门公章方可使用。协议书效力等同于劳动合同,是就业单位在学生未毕业或未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之前的一种正规用人凭证,也是学校向用人单位派遣学生的档案关系和迁移户口的凭证。学生毕业生要妥善保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谨防遗失。

    手续完备的《协议书》第一联交用人单位,第二联由毕业生交学校办理报到证,有需要的毕业生可将第二联复印后自己留存备查。《协议书》的使用,一般是在最后选定了工作单位签约时使用,协议书里面的项目请全部填全。签约单位不具备档案接收资质的,需要单位所在地区人才市场在《协议书》上盖章或出具接收函。协议书在用人单位盖章及学生本人签字后即生效。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约后3个工作日内,应登陆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填报协议书上单位信息。

(三)就业报到证

    毕业生凭与用人单位签定的《协议书》办理《就业报到证》。报到证由蓝色上联、白色下联组成,是毕业生办理户籍迁移,到工作单位报到的凭证。上联(蓝色)交报到单位,下联(白色)由学校存入学生本人档案。就业报到证相当重要,许多相关的手续和环节都需要报到证作为凭证才能办理,如户口迁移、转正、提职、岗位变动等,因此报到证一定要妥善保管,谨防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