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装工14级装饰施工实训正式启动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 911

土木工程系借助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平台,针对装工14级装饰施工实训采用“因人施教,分层教学”方式启动装饰施工实训及课程。本次实训场地分校内装饰实训小楼、校外校企合作单位太阳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按照学生自愿报名进行实训小组划分,并制定明确的校内实训任务和校外实际任务,落实系部、校内外指导老师、辅导员等考勤考核职责,严格要求学生的劳动纪律和出勤,实训结束后人人答辩,人人过关。

2016年2月28日,土木系召开了本次实训的筹备会,参加会议的有土木系主任袁文、教学主任张建清、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鑫燚、陈艳老师以及校企合作单位太阳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赵书见和鲁师傅。会议针对课程内容、要求及标准、实训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研讨。

2月29日,张鑫燚老师首先宣布了本次实训的相关日程安排及考核标准;鲁师傅根据实训内容和企业制度出了几点要求,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对每个实训操作要领都要多练几遍,熟能生巧,强调了实训的安全要求,切记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之上,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规定的实训任务。

装饰施工课程教学使学生能熟练掌握装饰装修工程中各项施工工艺的一般规律和方法,能正确使用建筑装饰材料和机具,掌握不同档次建筑装饰施工工艺的特殊规律和技巧,结合装饰材料课程所学内容,能在施工工艺上完善、补充设计、灵活运用材料和不同工艺去充分体现装饰效果,能处理装饰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熟练掌握建筑装饰施工工艺的操作规程和施工验收规范。

在该课程开设的6年中,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也是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基本条件,部分学生在课程结束后就被用人单位挑选入职。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