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祝贺我系女教师团队--获《彭城晚报》及《彭城周末》专题报道我院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3-03-23
浏览次数: 1280

    在课堂上、 实训基地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牺牲休息娱乐的暑假时间,冒着酷暑到工地现场挂职锻炼。她们既要在课堂上教育那些比她们小几岁的孩子,还要在家里照顾老人,培养孩子,处理家务。她们用努力和付出、坚韧和耐心换来了更多的赞扬。

她们是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巾帼团队,她们大部分是80后。

    土木工程系一贯重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08年《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省教育厅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筑工程测量》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2010年底《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通过省教育厅验收,正式挂牌省级特色专业,这是九州学院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标志性成果。然而,她们并没有满足已取得的成绩,2012年,土木工程专业群又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同年,又被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

这一系列的荣誉来源于该系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18名80后女教师的辛苦付出。在学生眼里,她们认真负责,是师长更像朋友;在家人眼里,她们尊老抚幼,把家里家外操持的井井有条。在土木工程系教师这个岗位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挑起了土木工程系教学科研工作大梁。

 

 

    土木工程系老师每个暑假都要到工地挂职锻炼,吃住在工地。对于这些爱美的女老师来说,这是个辛苦活。程琤老师说,在工地上洗漱不便,也没有女卫生间,生活很不方便;与此同时,还有一定的危险性,她就有被钉子扎脚和摔倒的经历。不过, 这些辛苦她们从不对家人说,家人也只能从她们被晒黑的皮肤来了解她们的劳累。

土木工程系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李萃老师说 ,课程压力很大,每个老师都带几门课,所以一有时间她们就会组织一些活动,如,在每周的例会后,大家会用每周一歌来提升士气,每周一、周三集体学太极拳也成了非常好的交流途径。“有人说我们是九州学院的上课狂人,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去上课的路上。平时备课都是晚上处理完家务,十点以后。”陈艳老师这样描述自己的忙碌。 “我们的学生也很懂事!”武静老师欣慰地说,上课的时候,学生看她怀孕站着辛苦,就会搬把凳子让她坐下。学生的成长是老师工作的动力和快乐的源泉!每年的毕业时节,看着这些懂事的孩子们有了新的去向和大好前程,她们会倍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