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次数: 1332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六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专门研究制订了第六届“校园文化廉洁活动周”计划,组织教工党员到铜山区看守所实地开展警示教育是诸多活动中的一项。铜山区看守所建于1953年,目前羁押各类犯罪人员500余人,是铜山区重要的警示教育基地。

为了组织开展好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先后与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司法局积极协调,并报学院党委同意,于2012年10月26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叶书向带领27名教职党员来到铜山区看守所,通过实地参观、座谈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看守所丁所长首先向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介绍了铜山区看守所的基本情况及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监所总监控室、管教干警宿舍、已决犯监室、未决犯监室、提审犯人办公室等处所,最后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互动式教育。在座谈会上,丁所长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许多问题,在丁所长解答问题中让大家感受到了高墙电网的森严、服刑人员的忏悔及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深刻理解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真正含义;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自觉性。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29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叶书向组织党员开展专题讨论。在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心灵受到了震撼和启迪。有的说:“作为普通党员,以前总认为反腐倡廉是领导的事,和自己关系不大。现在看来,即使是普通党员,反腐的警钟也需长鸣,防变的堤坝也要筑牢。”有的说:“听了丁所长介绍在押犯人在忏悔自己罪行时表示宁愿身无分文,宁愿在外流浪,也绝不做违法之事,让人感受颇深,平时不自律,视法律为儿戏,一朝触法,将悔恨终生”。有的说:“看了服刑人员的处境,感到非常震撼,他们大多是因为一念之差触犯法律而失去自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牢守住自己的思想道德底线,严格自律,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的教师”。还有的说:“耳闻目睹了一些职务犯罪的例子,由于他们放松了自身世界观的改造,在权力面前忘记了党的宗旨,在钱财面前经不住诱惑,在交友方面忘记了原则,他们不讲信念讲实惠;不靠组织靠个人,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

最后,党总支书记叶书向在总结中说,到看守所进行实地警示教育,我认为比学文件、看影片、听报告等教育形式更直接、更直观,感受也更深刻。并要求大家通过这次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在权利、金钱、人情面前必须坚守原则,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珍惜自由,珍惜工作岗位,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要结合《廉政准则》,联系自己的工作职能,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真正做到廉洁从教、恪尽职守、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