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方网站 学校首页
能吃苦,会学习,敢创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员亮牌受监督 岗位示范树旗帜

发布者: 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次数: 1376

党员亮牌受监督岗位示范树旗帜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率先启动“党员亮牌示范” 工作

2012423日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党员亮牌示范” 活动的通知》后,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部迅速召开了总支委员会议,全面部署“党员亮牌示范”活动的具体落实工作。

系党总支部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了《九州学院土木工程系“党员亮牌示范”活动实施方案》和《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党员示范岗”工作制度》,并报党委领导同意实施。通过《实施方案》的颁布和部署,土木工程系“党员亮牌示范”工作实现了载体具体化,目标明确化,落实有规划。

根据部署,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在2012年4月24日至2012年5月9日全面完成“党员亮牌示范”活动的第一阶段基础准备工作,即完成示范活动“亮标准”、教工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工作。制作教工党员身份标牌,党建系统挂铭牌,学生党员戴党徽、张贴门贴,教二楼设置“党员承诺公示栏”及“党员服务意见箱”、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

第二阶段:2012年5月10日至7月初,深入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同时在本阶段活动结束时,通过“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的方式对“党员亮牌示范” 工作进行首次阶段性考核,以后每个学期考核一次。

第三阶段:2012年9月初开始,持续开展第二阶段的互比工作,同时启动“两级书记带头走访” 活动,落实党总支提出的“工作在基层、管理在一线、服务在细节”的工作思路,党总支与支部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班级、活动现场进行调研,切实解决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

第四阶段:2014年5月前,认真总结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使“党员亮牌示范”工作常态化。同时,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树立典型,保质保量的完成学院党委部署的第一个考核期的动态管理工作。

为了更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激励党员岗位成才,创造优秀业绩,根据本系的工作实际,依照“思想素质好,服务意识强;团结协作好,大局观念强;学习氛围好,创新意识强;工作业绩好,奉献精神强;表率作用好,业务能力强”的标准,系党总支部向学院党委推荐了“科研示范岗”、“服务育人示范岗”、“教书育人示范岗”、“管理服务示范岗”等5个党员示范岗,在岗党员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均表态确保完成岗位承诺,做到在实际工作中工作质量优于群众,完成任务好于群众,奉献精神强于群众,自身素质高于群众。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部将根据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按照《实施方案》的既定安排,有效组织,注重落实,确保“党员亮牌示范”活动深入、扎实、有序地开展,确保创先争优工作取得实效。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