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 “畅想电商创业,成就财富梦想”的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700

  3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以下简称“经管系”)在主南二报告厅举办“畅想电商创业,成就财富梦想”主题报告会。经管系主任张泮州副教授,徐州鼎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创业导师顾荣军以及2021级创业班学生代表李俊霖应邀作分别作报告。2022级电商、营销和会计专业20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

  张泮州副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下的电商经济与创业培养”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数字经济的特征、形态与趋势;探讨了数字经济对高职学生就业与创业的挑战;介绍了当前电商创业的形势与机遇;分享了电商专业创业班教学改革项目。

  顾荣军作了题为“电商创业的政策机遇与企业创业指导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探讨了政策机遇和企业创业指导的实践。

  李俊霖结合自己在创业班学习的经验、体会、收获和目标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通过创业班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电商行业的巨大潜力,决心未来投身于这个领域。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各位嘉宾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经管系每年定期举办“九州经管财富讲坛”,此次活动是“九州经管财富讲坛”第三期专题活动。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电商、金融领域的前沿政策和资讯,给予未来就业和创业的职业生源规划指导,使其更好地了解和面对电商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经济与管理系  耿亚东/文,图;张泮州/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


经管系主任张泮州副教授作报告

徐州鼎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创业导师顾荣军作主题演讲

2021级创业班学生代表李俊霖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