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习二十大】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725

1114日上午,江苏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苏省教育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为全省教育系统作专题宣讲报告。我校在913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理事长侯新惠,党委书记吴永平,副院长杜蜀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出席会议,各系(院)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阐释。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里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奋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图;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