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习二十大】我校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队伍的建设,11月1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在主913会议室举行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各基层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钱荣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结合新一届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主要针对党务工作的宣传方面工作和组织方面工作分别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分享了常见常用的党务知识,明确了基层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做好党务工作应把握的原则和工作方法,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了近期的主要工作。

钱荣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凭借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积累,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概括了不同委员的角色定位,将宣传委员比作党的声音的“传播者”、单位舆论的“引导者”、文化工作的“挑头者”、集体形象的“代言人”、群众眼中的“艺术家”,将组织委员比作党支部的“参谋长”、“公道人”、“种花者”和“联络员”,让大家深刻把握了工作的内涵。他要求大家坚持“4个动”的工作原则,在开展工作时要主动、落实工作在行动、统筹各方力量要联动、善于在广大师生中发动,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锤炼。

本次培训是我校开展党务工作集中培训的开始,今后将根据工作安排经常性的开展不同专题的党务工作培训,加强各基层党支部委员的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共同在实际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各支部党建工作和学校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各项事项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冯贺雷、杨羚/图;钱荣/编审)


各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专题培训

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