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1

土木工程系组织召开2021级“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1089

6月22,土木工程系组织召开2021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部署动员会会议以腾讯视频网络形式召开,来自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等三个专业以及教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家长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详细介绍了本次跟岗实习实施方案、管理办法、指导教师分配、实习任务安排以及实习质量保障措施等内容;解析了现代学徒”在跟岗实习中的呈现与运用;提出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等具体要求;初步建立了学校、企业、家庭和学生本人之间的联动机制。

会上,我院05级校友成云总经理代表接收实习企业发言他介绍了本次学生实习企业——苏州公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实行过程中要尊重企业师傅、遵守企业和学校规章制度多听、多学、多做有效提供技术技能水平。

通过动员会,同学们对本跟岗实习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参加实习,积极适应由“学生”“学徒”角色转变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听从实习工作安排珍惜此次锻炼自我、增长技能好机会。

“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是学生熟悉企业岗位职责、走向工作岗位的重要实践课程,是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加强实习的过程指导与质量监控,确保圆满、平安完成实习任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在实践中不断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育人新模式。

(土木系  王云富 文/图;张建清/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