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1

【干部培训班第十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九州学院近30年校情校史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1322

624日上午,学院干部培训班第十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九州学院近30年校情校史”在主南二报告厅举行。学院创办人陈引亮作专题报告。理事长侯新惠、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朱开永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钱荣主持。

陈引亮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办学的社会背景、创办的艰苦历程、办学的宗旨以及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讲述了学院近30年的建校史。他指出,改革开放大好形势是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动力;老一辈的领导干部艰苦奋斗、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的精神成为学院持续发展的精神力量;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我们要不忘学院办学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坚持贯彻落实“一切围绕教学、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互相尊重、支持、帮助、谅解团结一致,共同把学校各项事业办好。

钱荣代表全体学员表示,通过报告会大家深入学习了学院的校史校情,加深了对学院办学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九州学院的中层干部,我们更应该加强对校史校情的学习,继续秉承老一辈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现在职责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感恩学院的教育培养,以责任与担当为学院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图;钱荣/编审)


主讲人简介:

陈引亮,19355月生,浙江平阳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人之一。

陈引亮1957年毕业于北京矿业学院,1982年毕业于中共中史党校培训部干部培训班。1957年参加工作后,历任辽宁省抚顺矿务局、辽宁省煤炭管理局、华东煤炭工业公司技术员、工程师。1965年任江苏省徐州矿务局韩桥煤矿总工程师。1975年任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之的徐州矿务局总工程师兼副局长。1980年任徐州矿务局局长,1996年卸任后,任江苏省政治协商委员会常务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2001年退休。在徐州矿务局任职期间,任徐州市第八届、第九届人代会代表中共徐州市第六届、第七届党代会代表中共徐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共江苏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共第八届江苏省委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政协第七届、第八届委员、常务委员。兼任中国煤炭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员,中国矿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会员,并获得首届煤炭工业优秀企业家、首届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能源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1992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在工作期间,先后考察了英、美、德、俄、澳、老挝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矿产开采和利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难采煤层采煤方法》、《中国刨煤机采煤技术》等专著。主持研究的矿区可持续发展矿区生态经济研究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2年学院初创时期,时任徐州矿务局局长的陈引亮,为学院的创办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并一直关注、支持和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1998年担任民办九州大学筹备组副组长。2001年退休后,任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协助时任董事长先后分管基本建设、后勤和学生管理工作。从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的视角出发,参与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素质等方面的研究和决策。201912月起,任学院名誉董事长2022年起,任学院理事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