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1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消防体验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1385


 6月9日上午9:00“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消防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学院办公小楼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曹振国,党委副书记张超出席开馆仪式,党政办、学工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总务处处长李德才主持。

首先,李德才介绍了消防体验馆建设情况、已落成建设的设施设备情况以及可实现的教育教学和服务功能等。据介绍,国家现阶段消防事故发生率高,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将消防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学院根据安全教育需求建设的消防安全体验馆,主要目的是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拓宽传播渠道,渲染影响。在校领导支持下,学院已完成消防体验馆的一期建设,场馆已具备消防法规线上学习、消防器材标识展示、模拟器材灭火、模拟火灾烟雾逃生、模拟火灾报警流程展示、模拟楼宇喷淋展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和现场互动学习等功能,通过实地场景教学系统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院长朱开永致辞。他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消防体验馆”的投入使用表示了祝贺。他从近几年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涉及重特大火灾的消防安全事故统计数据中谈到,在灾害发生时,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基本消防常识不懂和不会使用消防器材的情况比比皆是,强调了消防体验馆建设的必要性。要求,场馆要建好更要用好,通过“体验馆”的实际场景体验式教育,提高九州人防火意识,增强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要做到“不起火、会避火、能救火”,体现好消防体验馆建设的消防“平安”理念。

接着,仪式上,与会领导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消防体验馆”开馆进行剪彩。

仪式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体验馆,并对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首次授课

(总务处  马季军/文,图;李德才/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