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1

学院第四届“思政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1498

6月7日,学院第四届“思政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比赛公共基础课部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

本次比赛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促进校园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作品征集的1个月内,广大2021级学生及微视频拍摄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思政课教师们担任指导老师,精心组织,耐心指导。经过初审、复审、现场评审,最终共有33部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其中,《青春》《疫情下的我们》《与国同行 “疫”不容辞》《选择》《伪道德》等18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15部作品获优秀奖。

“思政微视频”大赛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一项重要活动,它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项目“微拍”为依托,以比赛形式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劳动实践融于一体。拍摄思政微视频的过程既是学生思想的一次提升,也是一种劳动教育的探索模式。通过活动,同学们提升了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了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力度,持续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思政课教研室  陶梅/文;湛晓蕾/审核;王晓伟/编辑)



附:部分作品展示

一等奖《青春》

一等奖《疫情下的我们》

二等奖《选择》

三等奖《伪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