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1

我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1215

 

1月12日下午14:00,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院在主913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主持会议。

会上,葛道凯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概括“四个聚焦”“聚焦学党史、明理增信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聚焦悟思想、团结向上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凝聚”“聚焦办实事、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聚焦开新局,教育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讲话中,他提纲挈领地从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三个坚定不移”总结了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与启示,同时详细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好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生动实践,葛道凯在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要持续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把两个确立植根在灵魂深处;要坚持把学习新思想,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具体实践联系起来,学懂弄通江苏篇、改革篇、教育篇;要深化党委党组学习会、读书班,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广泛开展交流,真正学出使命担当,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二是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要持续用力。要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深刻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推进新时代发展“十个坚持”的成功经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体现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在办学治校的本职工作上;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教育发展放在国之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要持续用力。要根据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修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上来,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革命斗志,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在全省教育系统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四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要持续用力。要持续盘活用好红色资源,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把教育发展的难点、师生关注的热点、社会关切的焦点作为工作的重点,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在师生身边,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大局的安全稳定,确保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五是在健全长效机制上要持续用力。要系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形成规律性认识,守正创新,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运转一段时间,做好组织协调的工作督导、开好生活会,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成效。

徐子敏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部署,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要全面客观总结工作经验,推动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江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素材来源于江苏省教育厅网站;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 编辑/图;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