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1

我院与中国银行铜山支行举行“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1228

1月6日上午10:00,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铜山支行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签订仪式。党委书记吴永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振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荣出席仪式,部分系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姚小钢,徐州分行党务部部长苗莉,铜山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夏冰等出席仪式。仪式在913会议室举行,朱开永主持仪式。

 首先,党委书记吴永平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有金融机构,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多年来,中国银行铜山支行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通过“复兴壹号”智能党建平台,将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融入社会,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发展,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表示,九州学院与中国银行铜山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既是双方进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党建合作,建立廉洁伙伴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党委书记吴永平和铜山支行党总支书记夏冰在《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书》上签字。

随后,铜山支行行长夏冰向学院赠送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苦难辉煌》等党史教育主题的书籍。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

最后,徐州分行副行长姚小钢讲话。他指出,九州学院作为江苏最早、徐州唯一的一所民办高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徐州,面向江苏,辐射全国,为社会培育了大批人才。九州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他表示,双方将以此党建共建为契机,双方深入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各项经验,进一步激发队伍的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

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作了《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专题党课。他从历史背景、新时代的要求等多个维度,生动、具体的讲述了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他指出,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应当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统一;发扬党内民主,保障每个党员的权利,激发党内正能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签约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促进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