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省教学大赛获奖团队说课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119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课堂教学和专业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主南二报告厅举办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以下简称“省教学大赛”)获奖团队说课示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邀专家李荣兵教授出席活动教务处各系(院、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牵头组织教务处处长张臻主持。

本次示范活动主要采取说课形式由我院参加2021年省教学大赛决赛的获奖团队进行展示。教学大赛三等奖团队(经管系章台、马诗萌、陈霁泰教师团队和医疗学院李甜、朱正丽、陈彤彤教师团队以及二等奖团队(机电学院汪小涵、朱敬花、王建团队和航空学院孙婷婷、黄慧姝、王雅琪教师团队先后介绍了获奖课程的教学实施报告和无学生教学展示内容。

李荣兵教授作为邀专家从学情分析、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实施过程、教学目标实现途径、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评判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改进建议富有建设性李教授的精彩点评获得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教务处处长张臻在发言时说:省教学大赛是江苏省各类教学类大赛中级别和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也是衡量一个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参照标准。针对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分管院长挂帅,全程全方位提供保障各系院部积极组织,参赛的6个团队认真备赛参赛,最后取得了4个团队进入决赛、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成绩,获奖数量和等级在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他说,参加省教学大赛,不仅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热情,而且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开展示范展示活动也发挥了教学团队集体智慧凸显团体力量展示了业务能力。

此次活动是学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内涵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方位、多途径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技能、教学能力,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务处 丛莉苹/文;张臻/审核王晓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