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辅导员导师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1382

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辅导员导师制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年轻辅导员工作能力,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主楼913举办了2022年青年辅导员导师制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助理、纪委书记张超出席仪式。学工处处长朱存各全体青年辅导员导师、学员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处长朱存各主持。

仪式上院长助理张超宣布了2022年青年辅导员导师结对名单,丁朋等17位老师受聘为我院2022年青年辅导员导师。接着,党委书记吴永平为全体导师导师颁发聘书。随后,进行学员向导师献花,导师向学员赠送礼物的结对仪式。

仪式后,青年辅导员导师代表刘洋老师首先发言,她说,要充分发挥学生工作“传、帮、带、教”的优良传统,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强化思想上引导、工作上督导、学习上辅导、学术上指导,为青年辅导员迅速适应工作岗位提供支持。随后,青年辅导员学员代表王祥惠老师发言,她说,感谢学校为青年辅导员精准安排了经验丰富的业务工作导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做到积极主动虚心学、认真实践用心学、吸收内化悟心学,要学习导师们为学生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吴永平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辅导员的期望。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学工战线全体老师的辛苦工作,分享了自己年轻时期做学生工作时的经验和感悟。他指出,辅导员要明确自身职责,提高政治素养,重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要带着对学生的关爱,加强跟学生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发展。

青年辅导员导师制是我院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采用以老带新的培养方法,为每一位青年辅导员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成长的空间,也将老一代学生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传递给青年辅导员,增加他们对岗位的认同和热爱,提升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以此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在职业化的基础上逐渐向专业化、专家化迈进,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学工处  张榕/文图;李兆亚/审核;钱荣/编辑)

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吴永平讲话


向导师献花


刘洋老师发言


王祥惠老师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