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鼓励在校学生参保“惠徐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2392

    为助力徐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徐州人民的医疗保障水平。徐州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银保监分局等8部门,指导多家保险公司联合推出“徐州人的补充医保——惠徐保”。

 

   上线首年,“惠徐保”全市参保人数近110万人,市民覆盖率超10%,平均每10个徐州人就有1个人办理了“惠徐保”。

 

   2022年度“惠徐保”现已进入参保缴费阶段,我们希望广大在校学生充分了解基本、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理性选择、积极参保,充分享受医保权益。

 

现将惠徐保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在校学生只要本人已参保基本医保均可办理“惠徐保”,不限年龄、不限户口,外地医保也可参保。

 

二、缴费标准

每人每年69

 

三、赔付限额

每人每年医疗费用累计最高赔付170万元

 

四、保障期限

保障责任期限为一年(202211日零时起至20221231日二十四时止)

 

五、投保方式

(1)微信搜索关注“惠徐保”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参保入口】直接办理

2)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保

 

六、保险责任

保障责任

保障内容

年免赔额

报销比例

年赔付限额

责任一:医保报销范围内医疗保障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符合徐州市(或参保人医保所在地)医保政策的住院和门诊特定项目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徐州市(或参保人医保所在地)医疗保险报销后,应由其个人负担的医保报销范围内自付费用。

1.9万元

60%

100万元

责任二:国谈药门诊保障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符合徐州市(或参保人医保所在地)医保政策的门诊按病种收付费使用的51种国家谈判药品费用,经徐州市(或参保人医保所在地)医疗保险报销后,应由其个人负担的药品费用(超过医保支付限额的部分纳入责任三保障)。

责任三:医保报销范围外医疗保障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符合徐州市(或参保人医保所在地)医保政策的住院或门诊特定项目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徐州市(或参保人医保所在地)医疗保险报销后,应由其个人负担的医保报销范围外自费费用。

2万元

50%

50万元

责任四:罕见病药品保障

保险期间内,对纳入江苏省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保障范围的被保险人,因治疗需要使用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规定的药品发生的费用,经罕见病用药保障资金、医疗救助、慈善援助等报销后,应由其个人负担的药品费用。(仅限徐州基本医保参保人)

5万元

45%

20万元

 

 

2022年度“惠徐保”参保时间截至20211231日,意向参保的学生请尽快办理,更多问题可微信搜索关注“惠徐保”官方公众号或拨打“惠徐保”官方客服电话400-001-3666(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