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 1036

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朱开永,党委书记吴永平,副院长杜蜀宾,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系(院)部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曹振国主持。

座谈会紧密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服务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增强教师使命感、创新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畅谈了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从教学硬件设施的投入、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系(院)辅导员代表从岗位认知、个人职业规划、学生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交流他们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理解和工作态度。

会上,党委书记吴永平指出,全院广大教职工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积极抓好教学、搞好科研。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视野、开阔思维,提高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本领。要始终站在教学前沿探索规律、钻研业务,切实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要养成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发扬优良学风,努力创新创造,争取更高水平成果、实现更高层次突破。

院长朱开永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书春秋。我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用付出诠释师者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骨、风尚、风范。他强调,九州的今天,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九州的未来,更需要大家共同开拓。近年来,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全院广大教职工以决不能输掉我这一棒的决心和勇气,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用心血和汗水、智慧和担当创造属于九州的新辉煌,创造属于每一个九州人的新荣光。(党委教师工作部 姚敏/文; 高梦晨/图;曹振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