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入伍的塔吉克族学生阿迪力.图拉普投身一线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次数: 1278

“应该的,我是一名军人”,这是日前塔吉克族战士阿迪力.图拉普在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采访时所说的一句话,让人为之动容。

这名塔吉克族战士名叫阿迪力.图拉普,是我院医疗与健康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于19年从学校参军入伍。阿迪力.图拉普同学在当年应征入伍报名信息中参军意愿为:艰苦地区部队|陆军。入伍后所在 “杨根思连”先后参加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火烧虹桥机场、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战役战斗,在历史上诞生了闻名全国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曾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任务。

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在特大暴雨的冲击下,中型水库、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大部分地区交通中断,公交、地铁、学校多处告急,数千名群众被暴雨和洪水围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安危,人民子弟兵牵挂在心。

阿迪力.图拉普所在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多支部队星夜出动,紧急奔赴河南省许昌长葛市参与抗洪救灾任务。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南省许昌长葛市双洎河水位上涨,大周镇庞庄村和大李庄村被洪水包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部队官兵利用辆运输车、冲锋舟和橡皮艇,挨家挨户转移群众,连夜将2个村700余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为了封堵双洎河决堤口,官兵们连夜奋战24小时,成功封堵决口后又前往下一受灾点。

在抗洪救灾中他们发扬不怕疲劳、不畏艰险,奋战10余小时后钢铁战士们席地而睡,他们英勇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特别是在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采访时阿迪力.图拉普的一句:“应该的,我是一名军人”更体现出人民子弟兵的朴实无华,为这样的九州学子和人民子弟兵点赞。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祖国有难,军人冲锋。愿所有乘风破浪的逆行者平安归来,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洪救灾官兵致敬!(学生工作处 王洁/文;朱存各/审核)